无障碍版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告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6:01:2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揭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将对下列工贸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按照《广东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粤办发〔2021〕33号)精神,为规范执法行为,现执法告知如下:

  一、被检查企业

  1、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责情况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揭阳市锦艳石业有限公司

2

揭阳市新恒辉石材实业有限公司

3

揭阳市伊思贝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4

广东晟艺源五金科技有限公司

5

揭阳空港经济区联韵衣帽有限公司

6

揭阳市德昌微电机有限公司

7

揭阳空港经济区斯丁宝文具有限公司

8

揭阳市润鹏塑胶有限公司

9

揭阳市八达五金电器有限公司

10

揭阳市金阳漆包线有限公司

11

揭阳市天泓鞋业有限公司

12

揭阳市铭润塑胶有限公司

13

揭阳市灿臻塑料有限公司

14

揭阳市金鸿泰塑胶实业有限公司

15

揭阳市西马钟表工业有限公司

  依据《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五十二条,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参与经营管理的法定代表人、投资人和实际负有本单位生产经营最高管理权限的人员。

  检查内容:主要检查企业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四条、第十一条、第二十六条、第四十二条、《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粤应急函[2020]184号)等法律法规文件的情况。

  2、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揭阳市恩信五金塑胶有限公司

2

揭阳市伟立塑料模具厂有限公司

3

揭阳市大阳实业有限公司

4

广东中科信泰新能源有限公司

5

揭阳市亨美塑料玩具有限公司

6

揭阳市天美石材有限公司

7

广东金亨制罐有限公司

8

揭阳市铭创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

9

揭阳市铭兴达五金实业有限公司

10

揭阳市揭东区华豪纸制品有限公司

11

揭阳空港区雅丝丽织造有限公司

12

揭阳市精达通机械有限公司

13

揭阳市锐发五金塑胶有限公司

14

广东远大实业有限公司

15

揭阳空港经济区汇雅轩家具有限公司

  检查内容:主要检查企业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原国家安监总局令第16号)等法律法规的情况。落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广东省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信息和隐患排查信息系统运行的通知》(粤应急办[2020]69号),通过“粤商通”APP自主上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情况。

  二、检查时间

  2022年5月25日至8月底。

  三、检查要求

  (一)被检查企业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并依法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开展执法检查,不得拒绝、阻挠。

  (二)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实行“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式执法。

  (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被检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四)相关人员如发现执法人员在检查活动中违规违纪行为,可向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50。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2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