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告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4:33:3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揭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将对下列国有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按照《广东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粤办发〔2021〕33号)精神,为规范执法行为,现执法告知如下:

   一、被检查企业

序号

企业名称

1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揭阳供电局

2

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

3

国家电投揭东能源公司

4

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

5

中国联通揭阳分公司

6

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

7

中国铁塔揭阳分公司

8

广东烟草揭阳市有限公司

9

广东烟草揭阳市有限公司普宁市分公司

  二、检查时间

  2022年5月15日至6月15日。

  三、检查内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第四十三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条之规定,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八、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九、切实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的要求,检查外包作业、危险作业(吊装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动土作业、断路作业、盲板抽堵作业、设备检修作业)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

  四、检查要求

  (一)被检查企业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并依法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开展执法检查,不得拒绝、阻挠。请各企业指定联系人协调落实相关工作并准备下列资料:在履行中的发包或者出租合同,以及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情况;劳务人员安全管理情况;涉及危险作业审批情况,特种作业人员名册。

  (二)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实行“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式执法。

  (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被检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四)相关人员如发现执法人员在检查活动中违规违纪行为,可向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50。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