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筑牢夯实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9:3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等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安委会、消安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火灾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夯实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持续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每一个村级工业园都有人管、管到位。二要深入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以乡镇(街道)为单元,对同一时段容纳30人以上,从事制鞋、制衣、玩具、肉食蔬菜水果等食品加工、家具木材加工、物流仓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同层多单位生产储存的分租式厂房,要逐家单位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个验收销账。要巩固前期我市“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成效,继续深入排查“开窗、砌墙、一键报警”落实情况。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全覆盖做到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定点救治医院等涉疫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管控。四要举一反三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冬春火灾防范有关要求,发动行业部门,针对不放心区域、行业、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采取果断治理措施,打通“生命通道”,确保安全出口在紧急情况下畅通。五要持续加强企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六要强化综合施策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加强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建设,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