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9:15:3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1月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全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金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的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应急管理部门的使命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为全系统做表率;各科室、中心结合实际谋划工作,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展现应急管理特色;党支部、各党小组要抓紧作出具体学习安排,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多层次、全覆盖。二是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市安委办的统筹协调和综合监管作用,推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省安委会“六十五条”和市安委会“七十五条”措施,压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服务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三个最”工作要求,立足应急管理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服务管理,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专家对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试生产前指导,督促企业加快对省应急管理厅专家指导服务隐患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平稳安全开工。四是进一步加快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修复”三张清单,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五是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着力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做好森林防灭火、台风等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有效抵御自然灾害影响,同时,加快完善应急通信配套设施,提升应急处置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传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