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安委会召开全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要求:全面认清“非常时期”安全形势 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8:2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月14日上午,在全省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安委会接着召开全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林克庆在全省视频会议上的指示要求,进一步部署做好全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儒生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第一,要全面认清当前“非常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清当前企业复产复工、春运返程高峰开始到来和疫情防控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添乱。第二,要全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安委会、安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层层推动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第三,要全心全意做好安全服务指导。贯彻落实《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技能培训,确保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和道路运输安全;实行审批“不见面”在线办理,推行互联网+安全监管;发挥行业协会、志愿者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作用,发挥国有企业、龙头企业、大型企业带头示范作用。第四,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还就做好近日强降水和低温天气防御、疫情期间值班值守、重点人群集中隔离、粪口传播防范、返程务工人员管理及关怀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