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工贸企业负责人一封信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11:52:2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全市工贸企业家朋友:

  为突出重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风险叠加。按照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也已全面有效展开。当前,春节临近尾声企业复产复工在即,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迎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企业的全力参与,让我们政企合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除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复产的相关企业外,全市其他企业不得早于 2 月 9 日 24 时复工复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

  第二,加强疫情的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向员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正确传播防控疫情信息,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第三,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即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复产复工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扎实的安全生产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复产复工规范要求,防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第四,加强企业员工管控工作。加大对员工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对复工后返岗的员工,主动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详细掌握其近期(两周内)的旅居情况,做好员工的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保持企业办公场所卫生和室内通风,督促员工出入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如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和当地卫生机构联系并登记上报。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与全市工贸企业一道,按照职责坚守阵地,坚决维护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30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