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加快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林素玲 吴怡婷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4: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榕城区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为伴”主题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现场宣传活动,加快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传播以签约履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榕东街道梅兜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篮球场的活动现场,设置家庭医生签约、妇幼保健咨询、健康教育咨询、婚前孕前咨询、中医理疗针灸、新冠疫苗接种、眼视力和保健等服务项目,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并分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见图。通讯员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防暑降温凉茶,为空腹验血的群众准备早餐,贴心举措赢得大家的点赞。医护人员现场引导群众进行健康检查,普及家庭医生签约知识。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以为签约的家庭提供个性化的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使签约的家庭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日常他们进村入户为签约的村民提供健康服务,更好地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榕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李众表示,以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医共体的契机,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整合双方医疗资源,补齐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短板,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机结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民,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和群众就医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由榕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榕城区妇幼保健院和榕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广东廿四味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健康管理意识,丰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家庭医生签约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