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普宁市、惠来县举行拥军支前工作队伍授旗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17:4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拥军支前应急应战工作,揭阳普宁市、惠来县分别组建拥军支前队伍并于5月19日举行拥军支前队伍授旗仪式。


  普宁市

  5月19日上午,普宁市拥军支前工作队伍授旗仪式在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普宁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滨同志向拥军支前工作队伍授旗并讲话。普宁市人武部军事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普宁市拥军支前工作队伍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黄海滨同志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拥军支前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促进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打好新时代人民战争的重要举措,市拥军支前工作队伍要强化站位、提高认识,始终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实践行者,做“若有战、召必回”的坚定执行者,努力打造一支平时练得精、战时用得上、应急拉得出的拳头力量工作队伍。黄海滨同志强调,拥军支前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队员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工作涵义;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准确理解工作内容;坚定立足普宁实际,切实增强工作效能。授旗仪式结束后,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万仁强同志为我市拥军支前工作队伍进行业务培训,生动立体地阐述了新形势下拥军支前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具体目标,使队员们更进一步领悟到拥军支前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性。

  接下来,我市双拥办将充分发挥好拥军支前工作队伍作用,按照标准更高、特色更优、品牌更亮的工作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继续谱写新时代双拥共建、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双赢共进。

  



  惠来县

  5月19日下午,惠来县首支拥军支前工作队伍授旗仪式在惠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


  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陈锦坚参加活动并做动员讲话。县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禅庞向惠来县拥军支前工作队伍授旗。县人武装部政工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惠来县拥军支前工作队伍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陈锦坚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推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成立惠来县拥军支前工作队伍,是为继续做好拥军支前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特殊使命需要特殊担当,我们要真正将这支队伍打造成为惠来县新时代拥军支前的“排头兵”。陈锦坚强调,拥军支前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紧贴形势任务,准确理解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的主要内容;要立足惠来实际,切实增强拥军支前保障效能。

  接下来,县双拥办将充分发挥好拥军支前工作队伍作用,积极参与我县双拥模范县创建、创文创卫、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活动,为助力惠来建设成为“粤东城市群新中心,临海特色产业战略高地”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仪式结束后,县双拥办举行拥军支前工作队伍业务培训并进行应急拉动演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