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地震局机构职能
来源:揭阳地震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6 15:06: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机构简介

根据中共揭阳市委、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和的通知》(揭委发[2001]l6号)和《揭阳市市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揭市机编[2001」11号)的精神,揭阳市地震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赋予防震减灾工作的行政管理职能。

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组织起草有关地方规章,并监督检查其执行情况。

(二)制订防震减灾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管理监督事业费和专项资金的使用。

(三)管理地震监测工作,组织和管理群众测报工作,负责提出地震趋势意见。

(四)承担在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市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机关办事机构的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和协助政府拟定破坏性地展应急预案、综合防御措施,并检查监督其落实情况。负责展情速报和地震灾情速报;管理地震灾害的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

(五)管理地震烈度区划和震害预测工作;参与城市、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中“抗震减灾规划”的审定:管理城镇、经济开发区以及重要工程建设场地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负责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资格审查、认证和任务登记。会同有关部门管理海洋地震及地震次生灾害的防灾工作。

(六)管理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述的抗震设防技术参数,负责工程抗震设防设计规范技术标准的审定和修定,参加重点建设工程抗震设计的会审,指导和监督重大工程以及重要设施的抗震设防工作。

(七)推进地展科技现代化:组织、管理地展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及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组织开展地展科技工作与交流。

(八)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减灾意识。

(九)领导所属事业单位及地方地震台站,指导县(市、区)防震减灾工作。

(十)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地震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基本知识和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