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应急管理局:守信激励 签订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
来源: 揭阳广电 发布时间:2022-12-13 10:04:3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生产经营单位诚信体系建设,通过落实激励措施,促进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守信经营。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推行企业第一责任人签订《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制度,构建“守信践诺、诚信经营、确保安全”的诚信体系监管建设。作为首批签订的企业,揭阳高新区某钢铁公司成立隐患排查工作小组,有序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

图片

钢铁公司副总经理 涂春奎:

  我们根据《广东省钢铁企业“钢八条”检查工作指引》,认真组织技术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以及邀请专业第三方单位对我们钢铁隐患进行排查,先后排查出58项问题,投入资金800余万,在1个月内完成安全整改,达到安全生产条件。

  今年,市应急管理局对安全生产记录良好、诚实守信的企业,在制定执法检查计划时,减少对其执法检查的频次,实施每三年抽查一次;开辟“绿色通道”,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中优先办理;在申请安全生产评先评优活动中,予以优先考虑,并将之作为安全生产典型示范企业加以宣传推广。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