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第三督查组赴普宁市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2:41:3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环境,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于近日再次组织5个督查组,在前三轮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的基础上,赴各县(市、区)开展第四轮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第三督查组已于日前完成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4.png

  由揭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黄海通同志带领第三督查组成员,于近日对普宁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仔细查阅了普宁市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池尾街道、赤岗镇等部门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资料和台帐。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受检部门能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省安委会“六十五条”、市安委会“七十五条”措施,压紧压实各基层单位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管理工作措施,但也存在个别单位现场检查资料未及时整理归档,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

  图片5.png 

  在实地抽查中,第三督查组重点抽查镇街经营性自建房、交通运输企业、酒店设施安全等薄弱环节,实地查看安全隐患点情况,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场所)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如广东烟草揭阳市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存在未制订2022年度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的问题;普宁市工业品供应站,存在未建立司机健康档案、消火栓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普宁市兴旺物流有限公司,存在安全检查台账信息不完善、人员出入登记表信息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落实属地及企业进行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消除,实现“闭环管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