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6:40:05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9月6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带头就地过节,管好自己和家人非必要不离揭,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结合近期的事故特点和重点行业安全形势,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有效落实“六查”工作。要狠抓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统筹抓好防台风防暴雨和防森林火灾工作,认真执行包山头、守路口措施,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期间,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救援力量要集结待命,提升火情早期处置能力,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狠抓安全生产督查督导工作。联合市消安委办、市道安办在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深挖自建房、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铁路沿线等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理直气壮抓好监管执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等制度,加强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群众应急自救逃生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