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0:35:2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见实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把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防灾减灾等工作,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坚持深学深思,准确把握纪律教育学习要义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教育变成凝聚共识的过程,推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压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注重活动实效,在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遵循和行为标尺,以领导示范带动激发干部职工的职责担当与工作热情,力促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上下提高认识,压实两个责任。聚焦“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周密安排部署,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要扩展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突出教育学习重点,积极探索教育学习活动的新途径、新形式、新载体,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创新动作”有针对性有新成效。要注重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做法、成效,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

  会上,钟金鸿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党课,并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吴纯辉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