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安委办指导服务组莅揭开展第一轮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 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5 17:16:0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压实安全责任 严防风险隐患

 8月29日至9月2日,省安委办第七指导服务组莅揭开展第一轮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助力我市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在揭期间,省安委办第七指导服务组深入榕城区、揭东区、揭阳高新区,指导服务消防重点单位以及危险化学品、燃气、粉尘涉爆等20家相关企业。指导服务组发现以下安全隐患:广东汇康元药业有限公司易制毒制爆储存室丙酮、甲苯与过氧化氢、高氯酸共用一条排气管,同时这两类物质放在同一储存室(分别放在不同的金属柜)。广东星鹏实业有限公司储气罐安全阀和压力表未定期检验;铰链装配车间内多处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电源线在地面严重乱拉乱接,生产设备未设置有效接地措施。揭阳国雄饲料有限公司玉米投料口袋式除尘器未按规范设置控爆措施;户外放置的除尘器,反吹压力表老化严重,表盘不能看到内部示数。中普新石化有限公司(二级站)、揭阳市利鸿基润丰油库有限公司和揭阳市协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油库)罐区缺重大危险源标志等等。指导服务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一 一指出,并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省指导服务组提醒各类相关企业,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对省指导服务组帮助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防范事故发生。

  活动结束后,市安委办迅速将本次省指导服务组帮助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反馈给各相关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