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来源: 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6 15:06:5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5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雨情水情形势,部署我市各项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支光南强调,近期我市经历了“龙舟水”和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等多轮强降雨,未来几天降雨仍将持续,与此前强降雨高度重叠,致灾风险极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严格落实基层暴雨预警“叫应”机制,确保有突发雨情、水情,能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责任人。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盯紧水利工程安全风险,严防城乡内涝风险、旅游安全风险、地质灾害和山洪风险,加强海上防风安全管理,及早开展整改,防患于未然,增强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抢险救援和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市、县、镇、村四级应急值守责任工作,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以及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信息。要加强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抢修水毁道路、桥梁、电力、通讯、通信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扎实做好排水清淤、恢复农业生产、灾后消杀等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主持会议。

  又讯  4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防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等参加收看收听。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