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2021年森林消防队伍演练及比武预选活动在揭西县举行
来源: 揭西广电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3:1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检验我市森林消防队伍灭火技术战术水平,大力推广“以水灭火”,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综合作战能力,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9月16日上午,全市2021年森林消防队伍演练及比武预选活动在揭西县举行。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金鸿提出: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贯穿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全过程,全力防范森林火灾事故;要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强化队伍建设,做好扑火救灾准备。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推动全市森林防灭火队伍养成勇于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能、努力掌握新本领、立足岗位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展现新时代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的良好风貌。

图片

图片

  揭西县副县长黄书香表示: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揭西县森林防灭火扑救的综合作战能力,全力守护好揭西的绿水青山。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揭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揭西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揭西县应急管理局承办。参加比武预选活动的有普宁市森林消防应急大队、揭西县森林消防应急大队、惠来县森林消防应急大队共三支队伍。活动共设置业务理论知识考试、基础体能测试、业务技能比拼三个项目,其中业务技能比拼项目分为以水灭火实操比赛和开设防火隔离带比赛两个科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和业务技能,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预期目的。经过综合评比,揭西县森林消防应急大队为比赛的优胜队伍,将代表揭阳市参加全省第二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