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安委办走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部门,推动落实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措施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9:4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近日,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柳沐荣带领市安委办有关人员走访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部门,与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同探讨、研究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措施,促进全市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月4日下午,市安委办一行来到市林业局开展走访活动。会上,市林业局局长陈锐彬认为,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对林业部门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陈锐彬表示,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从林业部门交接到应急管理部门之后,林业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一如既往、责无旁贷地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陈锐彬认为,做好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禁火令》等法律手段的运用,抓好专业化和半专业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加大森林巡护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柳沐荣指出,市林业局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起到了标杆作用,应急管理部门要向林业部门学习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宝贵经验,共同研究、解决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柳沐荣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案说法,曝光反面典型;要提前做好特殊时段森林防灭火方案,预测、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要以揭西县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为样板,以点带面,建好全市各支森林防灭火队伍,加快“以水灭火”队伍建设,确保队伍调得动、听指挥、打得赢。

  1月5日上午,市安委办一行走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玉荣表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该局持续性、常规性动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刘玉荣认为,一是要做好针对施工单位、燃气企业的安全宣传工作;二是要落实属地、属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加强专项整治、日常检查、专家排查;四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五是要加强住建部门和应急部门的协作、配合。柳沐荣认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能够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近年来全市建筑施工、燃气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值得应急管理部门学习借鉴。柳沐荣指出,住建部门要重点紧盯深基坑、高支模、地下暗挖、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以及住宅小区燃气管道施工等风险点,加强分析研判,做足安全防范工作。柳沐荣要求,一是要压实建筑施工、燃气企业主任责任,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措施;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建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县(市、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督导;三是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宣传培训等工作。

  1月6日上午,市安委办一行到市交通运输局走访。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焕生表示,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每逢节假日均带队督查、暗访辖区内车站、码头以及交通运输企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了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陈焕生着重从加强“两客一危一重货”“货运乱象整治”“强监管、严执法”“智能监管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春运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柳沐荣认为,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敢抓敢管、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带动并提升了整个交通运输系统整体战斗力,确保了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的平安稳定。柳沐荣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按照省安委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要求,落实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对企业的检查监督,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牵头做好即将到来的平安春运保障工作。

  1月8日上午,市安委办一行走访市公安局。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陈晓平表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了局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月月抓、天天抓、时时抓,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公安局分别介绍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危运车辆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刑事案件侦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柳沐荣认为,公安机关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击“黑油点”、烟花爆竹等“打非治违”工作抓得很实很紧,路面见警率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直线上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柳沐荣强调,公安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和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运用“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加大“黑油点”、烟花爆竹等“打非治违”力度,及时消灭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期间,1月5日上午,履新的榕城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到市安委办走访,柳沐荣与榕城区安委办一行共同交流、探讨了有关问题,并对该区如何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系列的意见建议。

initpintu_副本.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