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赠仪式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1 10:50: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30日下午,我市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赠仪式,动员社会各界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参与爱心捐款。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及驻揭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并捐款。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慷慨解囊,扶危助困,奉献公益,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和抗疫斗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圩镇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使我市呈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双丰收的局面。

  据悉,今年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第14个年头,主题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市政府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人士一起行动起来,人人参与,群策群力,将涓涓细流汇集成磅礴伟力,为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榕城区昨天也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赠仪式,该区四套班子领导现场带头捐款,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全区“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赠资金实际到账83.8945万元。

  榕城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参与到活动中来,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慷慨解囊,用爱心和实际行动为榕城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共同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共同的使命和责任,用大爱之心和善行义举,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榕城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榕城区坚持以“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为主线,聚焦监测帮扶、培训就业、产业发展,持续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林春霖参加活动。

  在普宁市,为示范带动普宁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6月30日上午,该市举办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赠仪式。

  普宁市各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普宁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使用捐款牌代表本单位及干部职工捐款,共同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奉献爱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截至当天上午10时,活动认捐总数为10701851元,其中,“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认捐2199370元,绿美普宁社会各界捐款8502481元。

  黄燕丹  陈星星 林怡然 高浩钦 郑乔慧罗凯瀚  黄曼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