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率揭阳市代表团到马来西亚访问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1 10:51: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桂莹 通讯员 方丽霞)  6月27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率领揭阳市代表团赴马来西亚访问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通过友好交往、侨商拜访、城市推介等活动,进一步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共叙乡亲乡谊,携手推动马揭共赢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和革新部是负责马来西亚通信和信息技术的政府部门,支光南一行与该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科学工艺和革新部对揭阳市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马来西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举措以及中马合作的典型案例,希望马中在科技领域能进一步加深合作。支光南表示,揭阳金属、纺织、医药等传统优势产业基础扎实,绿色石化、海上风电两大万亿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正加速崛起,同时积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新型储能、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马来西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期待科学工艺和革新部带领更多的马来西亚企业家到揭阳考察、洽谈项目,深化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马来西亚科技革新加速器产业园(以下简称“科技园”),听取科技园负责人关于农业科学、生物科学及工业革命4.0等科技集群的介绍,并就园区发展规划、商业发展模式、招商引资、企业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与林家光、杨时炜等侨领亲切交流,畅叙情谊、共谋发展。支光南向旅居马来西亚潮籍乡亲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积极融入当地发展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旅马乡亲多为家乡牵线搭桥、招引项目,多回家乡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共建美好家园,同创美好未来。乡亲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家乡、推介家乡、建设家乡,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借助马来西亚广东商品中心等平台,深入挖掘更多项目合作商机,促进两地经贸人文往来,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