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率揭阳市代表团到泰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通讯员 方丽霞 发布时间:2023-06-29 09:2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率揭阳市代表团访问泰国,认真落实中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应邀参加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到有关企业考察招商,深化经贸交流合作。期间,还拜访泰国有关侨团、揭籍侨领,共叙乡亲乡谊,共商发展大计,携手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于24日至2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大会期间,支光南向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与泰国曼谷市长查察·西提潘进行亲切友好交谈,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潮商深入交流,推介揭阳的投资环境和投资商机,真诚欢迎大家到揭阳考察交流,寻找合作商机,实现共赢互利发展。


  揭阳市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泰国正大集团,受到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副总裁李闻海等的热烈欢迎。支光南重点推介我市产业发展、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优势,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李绍祝表示,期待与揭阳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泰合作交流作出应有贡献。


  泰华树胶(大众)有限公司是中国在泰国农业领域投资运营的领头羊企业,是全球前二十大轮胎厂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揭阳市代表团到泰华公司参观考察,双方就深化农贸合作、推进服务经济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支光南一行拜访了揭籍著名侨领、泰国顺和成集团创始董事长张锦程先生。支光南高度赞扬张锦程先生爱国爱乡、兴学育才的善举,高度评价其为促进中泰友好交流、提升华侨华人凝聚力作出的积极贡献。张锦程先生对祖国家乡的发展深感欣喜和自豪,表示要继续推动中泰文化交流,支持华文教育发展,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在泰期间,揭阳市代表团还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暹罗揭阳会馆、泰国潮州会馆、旅暹普宁同乡会、泰国惠来同乡会等侨团,并与陈振治、林楚钦、李桂雄、黄迨光、徐惠深、孙石波、李楚雄、方松坚等侨领深入交流。支光南对旅泰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向大家介绍了揭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旅泰侨胞一如既往关心揭阳、支持揭阳,引领更多潮商、华商走进揭阳、投资揭阳。旅泰侨胞们对家乡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表示要积极组织乡亲们参与家乡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和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