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23年市文化馆免费培训季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烨华 发布时间:2023-06-29 09:51: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文艺之花在绽放——2023年揭阳市文化馆免费培训季”启动暨新签约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全市60多家文旅志愿者培训基地将零门槛免费向市民开放500场文艺培训,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促进全民艺术素质提升。


  据了解,“文艺之花在绽放——揭阳市文化馆免费培训季”活动是市文化馆为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重要项目。从2015年开始,市文化馆将官方平台和社会艺术教育资源进行整合,设立志愿服务文艺培训基地,“零门槛”免费向社会开放各种门类的文化艺术培训课程。该活动历经多年的探索,成为我市艺术普及提质文艺惠民的品牌活动,于2019年被列为广东省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新增了7家免费文艺培训基地,将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免费文艺课程,按每个基地提供不少于8场(每场2节)免费培训的原则,今年60多家培训基地提供的免费课程将达到500场以上。课程内容包括潮剧培训、舞蹈培训、声乐培训、器乐培训、体能体态、书法美术、口才主持、体育训练等,除了合唱、钢琴、萨克斯、吉他、街舞、篮球、瑜伽等流行培训项目外,潮汕地方文化培训课程更是大幅增长,如潮剧、潮州大锣鼓、二胡、扬琴、南枝拳、醒狮、手拉壶、工夫茶等。课程集中在暑假期间,且少儿课程仍然占据主流,最大限度地让免费文艺培训惠及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


  启动仪式后,各培训基地的免费培训也正式展开,在市区的和融书法培训中心,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地练字,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领略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见上图。通讯员 摄)。记者了解到,随着每年免费培训季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不少家长同样对课程充满期待。“免费培训季的课程越来越丰富,我们也借此体验了很多艺术课程。”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参加了潮剧唱念培训,老师教得认真,孩子也学得开心。今年的免费培训季,她又给孩子报了篮球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