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06-28 09:36: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治文化事业繁荣兴盛的良好氛围,27日,第二届揭阳市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我与民法典的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活动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揭阳供电局联合举办。活动为获奖者颁奖,同时,为惠来县前詹镇石峻村、普宁市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揭东区曲溪街道云南村3个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围绕依法治国目标,坚持需求导向,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举办法治文化节,全面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项法治宣传硕果累累,2021年6月揭阳市普法办被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评为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活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法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全民守法普法工作;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强化法律意识、法治意识,增强全社会的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切实推动法治建设深入发展;要坚持督导问效,切实发挥好普法责任制在推动法治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抓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努力将法治精神浸润到群众心间。


  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雪锋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