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首批“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创建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廖 征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5: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配合潮菜“湾区标准”工作组组织召开首批“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创建工作会议(揭阳)。


  创建“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是为实现以标准促进潮菜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在粤港澳地区征集潮菜湾区标准应用示范店,推动潮菜湾区标准的实施和推广应用,形成运用标准化管理提升潮菜餐饮服务质量的经验和案例,发挥标准化对潮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由有关餐饮行业机构和标准化技术机构进行组织和试点建设,对通过建设要求的单位授予牌匾。通过行业推荐、专家评审,确定一批可培育、可扶植的代表性潮菜标准示范企业,并通过示范店创建,以标准化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传承潮菜文化,做大潮菜产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来自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揭阳技师学院、揭阳市农业产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畅所欲言,为示范店的创建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示范店创建应遵循政府引导、协会指导、企业自愿申报的原则,坚持宁缺毋滥、保证质量,加强对参评门店的把关,同时接受主办单位、指导单位和协办单位的指导和监督,接受顾客、新闻媒体评价和监督。


  据了解,近3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支持和指导有关单位参与潮菜湾区标准的制定并取得良好成果。在4月24日举行的“湾区标准”公布仪式上,粤港澳三地共同公布110项“湾区标准”,其中包括揭阳技师学院参与制定并声明使用的《潮菜  蚝烙》等13项潮菜湾区标准。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支持和指导市农业产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创建活动,推动揭阳特色菜品融入潮菜湾区标准,发挥标准化对潮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