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5: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实施之年,省选定磐东街道作为综合试点地区。10日,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部署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研究交流如何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试点各项工作。这标志着我市综合试点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丽莹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综合试点实施,确保人财物到位。要探索优化普查方式,用好“粤商通”经济普查辅助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注重工作方法、上户技巧,不断优化提升普查效能。要做好问题梳理和经验总结,积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确保综合试点取得积极成效。要依法统计,确保普查结果全面、真实、准确,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在讲话中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全面摸清我市经济家底,准确反映市委、市政府抓高质量发展成效,圆满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要扎实推进,揭阳产业园和磐东街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综合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各县(市、区)要提前进入、靠前指挥;其他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经济普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宣传动员和质量管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各项工作。


  启动仪式上,揭阳产业园汇报了综合试点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两员”代表进行宣誓,调查对象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业务骨干进行普查业务培训,并开展实地入户调查登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