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6: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揭西县调研春耕备耕、粮食生产、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绿美揭阳行动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胜一行先后调研了揭西县棉湖镇贡山村春耕生产和棉湖镇水稻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塔头镇龙光村玉米种植基地生产情况、塔头镇旧住村绿美生态乡村示范点建设情况。


  王胜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和各项惠农政策,扎实推进撂荒地复垦、高标准农田建设,不误农时开展春播农作物种植,确保完成早稻插秧任务。要做好选种育苗、土壤改良、生态补水等工作,为繁殖优质水稻提供良好条件。要动态监测土壤环境、水质等情况,从源头保障粮食质量安全。要科学规划建设水稻产业园,推动水稻种植和加工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粮食生产政策指导,用好涉农补贴资金,鼓励支持农业企业发展,完善水稻种植、加工、仓储、销售产业链条,以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五边绿化”活动,扎实推进绿美揭阳建设,多种观赏性强、碳汇量高的树种花种,促进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市领导陈小锋、刘端雄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