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守住守好安全底线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5: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下午,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场监管局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找准找好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扎实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谋在前、干在实、落在细”,细化梳理全年工作任务,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坚决守住守好安全底线,聚焦食品安全、质量安全,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坚持挂图作战抓落实,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围绕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考指标,以考核为契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针对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力度”和“开展放心消费行动”两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细化明确每月、每季序时进度、目标任务。要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重点要聚焦机关人员、执法队伍、检测机构,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规范业务办理。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


  副市长李晋龙参加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