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扎实推进水系连通工程 让古城建设惠及老百姓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12-15 09:47: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到榕城区调研古城规划情况并督导创文工作,强调要坚持“规建管”并重,扎实推进南北滘和东风河水系连通工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为活力古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支光南一行先后来到学宫广场、古城东入口核心区(二期)建设项目、玉滘溪截污管网建设项目、东风河水系连通工程等地,沿着思贤路、打铜街步行查看了方厝前河、猛水河、玉滘溪、东风河等水系情况,现场询问古城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和解决方法,进一步督导创文工作。


  支光南指出,古城的规划建设是我市打造活力古城的重要内容,也是传承揭阳历史人文、发展特色文旅、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大举措,所有参与古城建设的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古城区域布局优化、功能完善和风貌提升,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古城建设工作、揭阳发展大局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加快活力古城建设,彰显“岭南水城”魅力。


  支光南强调,要统筹协调、认真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竣工、早见效。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南北滘和东风河水系连通工程,深入研究、系统改善水动力条件,切实抓好污水处理,确保水质改善见成效,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民生问题。要注重业态培育,谋划好古城的业态布局,在保持古城原真性、保护重要见证物的前提下,统筹古城功能片区、街道、水系等建设,点线面相结合,推动古城业态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古城建设和发展的成果。


  市领导许剑芒、林春霖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