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聚焦重点合力攻坚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2-12-15 09:5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上午,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传达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聚焦重点,合力攻坚,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揭阳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提高站位,强化统筹,进一步增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会议提出,各地各单位要聚集重点,合力攻坚,进一步夯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基础。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导向,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教育培养融为一体;要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职业教育结构供给,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促进校企共建共享;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教学模式内容方式改革,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保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指标要求,确保2023年实现中职、高职办学条件全面达标。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办学规模保持高位稳定,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服务重大战略成效明显。目前我市共有职业院校11所(高职2所、中职9所),每年为社会输出1.48万技术技能人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