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2-12-20 10:02: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听取揭阳市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结果分析报告。会上,普宁市、惠来县、市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作整改表态发言;揭西县党委、市公安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述法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揭阳;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自觉履行好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要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司法监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解决问题,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多元化解协调联动机制;深化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开通农村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