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12-13 09:56: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套开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揭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章程》和《揭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安全职责清单》,并听取了2022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的高发易发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扛起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工业园区、生产性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集中隔离场所、“三合一”和“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防止各类风险叠加碰头。要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加强安全风险研判,针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危化、燃气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揭阳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揭阳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草案)》《揭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