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5: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上午,我市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围绕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出台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一系列政策措施,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工作,进一步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提出,全市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全面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靠前,聚焦制造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和供应链,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企业的能力,扎实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重点领域,深入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积极培育发展产业,引导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保险的保障功能作用。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如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刘鹏就下阶段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加快提升我市金融发展水平提出具体要求。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副专员吕英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