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教育系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2-12-06 10:03: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3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清风揭阳·清风沁童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内涵要求,充分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要认真统筹谋划,扎实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各地各学校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育人育智工作、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分阶段、分层次开展活动,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强化纪律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将廉洁建设工作与教育业务工作统筹谋划、共同推进,扎实推进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落实“双减”政策、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推进考试招生改革、狠抓教育领域安全和紧扣“三个最”推进教育改革等工作,全力推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我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11月22日,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清风揭阳·清风沁童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旨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内外优秀廉洁文化资源,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入人心。市教育局加强统筹谋划、先试先行,近期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十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即开展一场法纪警示专题教育课;签订一份《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一项廉洁微家书征集活动;开展一场法治专题讲座;组织一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或参观廉洁文化基地活动;开展一次征文比赛;开展一次艺术作品交流展;开展一场主题班团(队)会活动;开展一项手抄报活动;开展一项收集宣传古今中华清正廉洁故事、格言、图片和漫画活动。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结合教育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例开讲法纪和警示教育专题课,进一步筑牢广大教育工作者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