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兵 发布时间:2022-12-04 08:58: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日上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防控指挥办第992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国家工作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建议,并分别听取深圳、佛山、中山、清远等有关地市疫情处置工作和优化措施落实情况,研究部署近期我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要坚持走小步不停步,稳中求进,秉持谨慎的科学态度,在防控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循序渐进,积极适应疫情新形势新特点,发挥防控的专业优势,主动作为。要规范操作,不变形不走样,要持续加强政策学习,既要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防止一防了之,也要避免一放了之。要坚持迅速果断应对处置疫情,稳住态势,为优化防控创造有利条件。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把握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封控解控等措施的“时度效”。要精准判断密接者,坚持以现场流调为依据,不得随意扩大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断标准。要深入细致做好管理服务,做实做细网络、精细化管理、服务上门,用心用情保障群众服务和社会稳定。要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和外溢,继续落实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加强与目的地信息沟通与协作配合,及时推送溢出风险人员相关信息。要精准抓好核酸检测、社会面防控、医疗机构防疫管理、重点场所机构管理、医疗资源储备、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堵住落实措施上的“跑冒滴漏”。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的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副市长罗毅在揭阳分会场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