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全省防御第22号台风"尼格"视频会商部署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15:51: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8日晚,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第22号台风“尼格”视频会商部署会议,深入研判台风“尼格”发展态势,部署海上防风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据预计,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可能于10月30日前后进入南海,后期路径不确定性较大,将对南海中北部和我省海面带来长时间大范围的大风大浪天气。

  省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重视当前防风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海上防风各项措施;要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守好群众生命安全红线。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商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有针对性落实防御措施,切实加强会商研判,提前摸清可能受影响海域渔船、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商船等风险底数,严格督促落实防风避险措施,确保安全。要确保按省要求在10月30日8时前渔船全部回撤到底拖网禁止捕捞线内避风。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和值班值守,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许剑芒参加收看活动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