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兵 发布时间:2022-10-13 09:44: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2日上午,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别听取广州、深圳、韶关等地有关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指出,近期,我省本土疫情出现反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迅速响应、以快制快、露头就打,一旦发现快速扑灭。要强化市级统筹落实,有本地疫情发生的地市要顶格指挥,市领导牵头亲自调度亲自抓,确保各环节顺畅衔接、扎实落地。要坚持流调追踪、封控围堵等有效打法,尽快斩断传播链条。要把“防外溢”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进一步加强区域协查管控。要充分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快速准确判定风险人员,及时向社会发布涉疫场所和风险区域信息,快速开展涉疫人员落地排查。要科学精准开展赋码转码,完善健康投诉处置机制。要强化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各类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坚决防止疫情风险溢出到社区。要加强对口岸相关单位、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针对存在问题,迅速开展自查,并做到立行立改。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对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揭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做好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把防疫关口,进一步提高各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基层一线“哨点”的监测敏感性,同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发挥各“哨点”的预警作用;要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副市长罗毅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