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就业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发布时间:2022-09-21 09:56: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下午,全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随后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省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分类施策,通过稳定就业岗位、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农民工就业、 稳定困难群体就业、服务好重点企业用工、推动“三项工程”提质增效、服务好创新创业和灵活就业,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认真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的风险隐患,紧盯重点行业、企业、群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研判应对,强化劳动关系稳定,强化劳动者权益保护,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用足用好稳岗纾困政策,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要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分类帮扶、精准施策,强化政策解读、宣传引导和培训服务,深入挖掘就业岗位,优化供需匹配;要持续深化提升“三项工程”实效,以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要全面搭建各类招聘平台,全方位提供精准服务,同时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要着力守住就业失业风险底线,加强就业失业风险监测,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继续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隐患,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副市长许剑芒参加收看收听并在我市会议上作工作部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