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部署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发布时间:2022-09-16 10:05: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部署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保基本、可持续、全覆盖”的基本原则,不断完善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大病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为辅助、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医疗保障领域各项重点改革,以惠民的医保政策和便民的经办服务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居民积极参保续保,努力实现应保尽保;要聚焦目标任务,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存在问题,广泛宣传发动,增强群众参保意识,按照“三个最”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群众参保续保;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纪律和督促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副市长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