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0 13:30: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克服麻痹思想 筑牢防控屏障


  本报讯 (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全市相关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王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扛起属地防控责任,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尽快实现疫情动态清零。一要主动防,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二要早发现,严守“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对涉疫地区来(返)揭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特别是对从深圳返揭人员要重点主动排查,倡导进行核酸“三天三检”,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严防死守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加强景区景点、酒店商场、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管控;要继续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严防重点人员出现脱管漏管失管。三要快处置,各级防疫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和服务保障能力。四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针对阳性个案和密接、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有关医院、隔离场所要加强防护措施,特别要加强陪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的防护,坚决防止院感。要全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光南强调,要抓好普宁疫情后续处置,严格落实分区分类管控措施,加强群众生活需求保障、道路交通管控和病例医疗救治,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平战结合,加快平急转换,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集中力量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坚决执行、不折不扣落实最新的防疫政策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就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市领导刘鹏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