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风险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8: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晚上,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市相关会议,听取惠来县、普宁市疫情应急处理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王胜强调,本轮疫情的病毒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时间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科学精准、最强有力的举措,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已发生疫情的县(市、区)要全力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争取在一周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没有发生疫情的县区要严密防范,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守牢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全市各县(市、区)要全面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抓好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揭人员等重点人群精准赋码、健康管理、隔离管控等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风险。要督促养老机构、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面落实公共场所“场所码”逢进必扫。要扎实抓好秋季学期开学、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针对性防控措施。要加强各地医院、隔离场所防护和环境消杀,坚决防止院感、工作人员交叉感染。


  支光南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抓好本土疫情处置。惠来县、普宁市要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三区”和临时管控区管理服务,落实人文关怀、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各县(市、区)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督促重点场所落实测温、戴口罩、扫码通行等防疫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


  会上,市领导庄湃澍、罗毅就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市前方、后方指挥部的领导同志在相关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