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筑牢防台风安全屏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9: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晚上,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市相关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台风“马鞍”对我市的影响,部署防御台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王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我市三防各项工作。一要将涉险群众坚决果断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出海作业渔船100%回港,渔排人员100%上岸,回港船只100%落实防御措施,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滨海旅游度假区人员100%转移到安全地带,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100%转移到安全地带,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100%安全撤离。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御,及时堵塞漏洞。三要加频加密预警预报,及时分析会商,结合预警广播、喇叭铜锣、上门通知等传统方式和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化手段及时推送信息。四要做好充分应急救援准备,确保救援队伍在岗备勤、应急抢险物资和装备设备保障充分。五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巡防,夯实防汛责任。六要加大应急避险和自救逃生知识宣传力度,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支光南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强化调度、精准跟进,认真细致核实并组织船只、人员撤离,确保渔船、过往商船等船舶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人员全部回港避险。要强化隐患排查,突出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工地、城乡易涝点等薄弱环节,建立台账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抢险救援力量,确保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揭西县委书记刘端雄在揭西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并连线汇报揭西县防御台风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在市主会场就全市防御台风工作作具体部署。会上,市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和惠来县、揭西县就有关工作作汇报。


  市领导刘波、蔡淡群、李晋龙,揭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林飞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