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女兵征集体检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夏阳 通讯员 张有军 柳照中 发布时间:2022-08-23 10:10: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为了圆上自己的巾帼英雄梦,我市优秀女大学生纷纷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投身火热的军旅生活。为确保优中选优、向部队输送优质女兵员,近日,我市认真组织2022年下半年报名应征的女大学生,在市人民医院开展女兵征集体检工作(见图。柳照中 摄)。


  满怀参军报国豪情,从容接受祖国挑选。体检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编组顺序引导受检人员依次进行五官、内外科、心电图等项目检查。整个体检过程秩序井然,医护人员严格把关,主检医生反复确认,确保体检数据真实准确。尽管在体检全程均佩戴着口罩,但仍然挡不住这群年轻姑娘眼睛里的自信与英气。此次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入需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测量体温,并按防疫要求保持安全距离。


  揭阳军分区司令员陆松岩大校到现场检查指导体检工作,查看体检流程、项目和标准,听取征兵体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应征女青年亲切交谈,对她们参军报国热情表示赞扬,鼓励她们要继续保持初心,积极担当,努力使自己成为巾帼英豪。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把征兵体检关,切实为部队输送健康优秀的“铿锵玫瑰”。


  “在大学刚毕业之时,能有这么一次应征入伍的机会,我觉得非常幸运,也十分自豪。虽然还不知道这一次体检能否顺利通过,但作为共产党员,我希望自己可以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征女青年冯竟仪说。


  为做好女兵征集工作,市征兵办坚持征兵工作全程公开,向社会公示相关信息,并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在体检现场进行巡查监督,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设置征兵机构监督举报电话公示牌和邮箱,切实把廉洁征兵工作贯穿到全过程、落到实处,确保廉洁征兵各项要求全面落实。


  揭阳军分区动员处一位参谋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虽然女兵征集人员数量较少,但必须始终坚持防疫力度不减、检查流程不少、质量关口不松,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努力为部队输送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好兵员。


  据了解,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有522名女青年在网上应征报名,其中有27人通过网上初选并参加体检。姑娘们体检合格后,还将经过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役前训练,最终通过审批定兵之后,才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女战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