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各地抽调精干医护力量支援普宁疫情防控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2: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普宁市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连日来,我市各地迅速组建医疗队,赶赴普宁市抗疫一线,为普宁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2日下午,记者在普宁市占陇镇下寨村和占苏村核酸检测点看到,支援普宁市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当地群众采集核酸,现场忙碌而有序。揭东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林燕说:“这几天在占陇镇这边支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核酸采样工作,虽然是挺累挺辛苦的,但是只要疫情需要,我们随时可战,这是我们医护人员职责所在。”


  虽然在热浪的裹挟下呼吸不畅,在穿上闷热的防护服后汗如雨下,但疫情防控面前,医护人员依然坚守一线,甘于奉献。面对大量的核酸采样任务,他们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以规范的手法、严谨的操作流程,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接到任务通知后,医院共组建了100人的核酸检测队,到占陇镇10个核酸检测点,每天完成近3万例的检测任务,队员们顶着烈日和高温,顺利地完成政府交给的任务。”揭阳市人民医院医疗队领队蔡伟明对记者说。


  医护人员连日来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是一方安宁。当地干部群众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连日来,揭阳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到下寨村进行核酸检测,顶着高温天气,特别是前两天下大雨,他们仍然坚守岗位继续工作,令我们非常感动。”占陇镇下寨村村民陈喜亮说。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这次揭阳市卫健系统在榕城区、揭东区、揭西县和惠来县等地抽调精干医护力量650人驰援普宁市,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援助工作,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斗,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了援助普宁市核酸采样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