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8-10 09:45: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元亮,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王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负起属地防控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和风险排查,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一要树立全民“主动防”意识,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严格推进落实疫苗接种任务,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二要做到“早发现”,全力守好“外防输入”防线。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筛查功能,跟踪锁定目前尚在涉疫地区的揭籍人员,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揭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守住“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严防疫情输入;要保持“哨点”监测体系的敏感性,提高“哨点”规范检测率,抓好核酸检测点布局,为就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三要强化“快处置”,把握“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关键期,继续巩固提升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能力,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工作目标。


  王胜强调,要密切监视台风路径和天气发展变化,加密监测预报预警,高频次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主动防范避险。要严格检查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保障物资到位,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保持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高效开展抢险救援、应急处置和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和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科学精准调度,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元亮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及相关处置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强调要抓住疫情处置的关键期,做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及时查清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其他重点风险人员,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和定点收治医院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持续强化应急力量、物资保障和区域信息协调共享。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人员离岗、健康监测、医疗废物处置等闭环管理要求。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全面加强渔船渔民防疫管理。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切实提高防灾救灾能力。


  会上,副市长罗毅就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卫生健康局通报了有关情况。


  市领导刘端雄、姚丽璇、刘波、王绍乐、黄伟东、蔡淡群、刘鹏、李晋龙、陈雪锋、林春霖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