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全省防台风会商部署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7: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晚,全省防台风会商部署视频会议召开,研判当前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形势,部署各项防风防汛工作措施。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当前,一个热带扰动在南海中部出现,于8月8日当天加强为热带低压,强度还可能进一步加强。受其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浪潮影响过程。此次过程影响范围大,涵盖了我省沿海地市及近海海域;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风险影响相互叠加;低压中心距离我省陆地近,防范准备时间短;带来的雨量会导致沿海地区中小河流涨水且退水较慢;风力较强,且覆盖了我省沿海多地和近海海域。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不折不扣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做好海上防风安全管理、水利工程巡查排查、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防御工作、建筑工地巡查管理以及普宁核酸检测点的防台风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和抢险救援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机制;要严格落实责任对接“三个联系”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加强宣传引导,指导群众科学防灾、主动避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看收听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