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省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作相关部署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2-07-26 09:38: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研判形势,深刻认识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极端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极限思维,找准查实当前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症施策,科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统筹做好防暑降温和民生安全保障工作。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压紧压实属地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狠抓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措施,强化户外高温作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预防溺水、森林防灭火、电力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卫生健康安全等措施。要持续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查组要迅速召集成员赴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结合当前高温天气特点,进一步推动各基层单位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看收听,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