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以高质量国土空间规划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07-14 09:55: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及文件。


  会议听取了《划牢守牢“三区三线” 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专题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统筹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扎实推进“三旧”改造、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积极盘活存量低效用地,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在依法依规、符合“三区三线”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强化重大项目建设的用地保障。


  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自建房和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周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揭阳市部分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与调整方案》《揭阳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计划(2022年)》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