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奋力开创新时代揭阳对外工作新局面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0: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外办和外交部有关文件、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对外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对外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对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外事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对外工作任务,确保我市对外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市外事战线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海外利益保护、海洋权益维护、涉外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好用活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紧扣“三个最”,促进“强链”“补链”“延链”行动,抢抓RCEP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要进一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统筹整合我市优势资源,加大国际友城建设力度,扩展揭阳“国际朋友圈”,推动经贸、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对外务实合作,不断创新和丰富疫情下对外交往模式,加强和提升对外宣介能力,不断激发外事工作动力活力。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外事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揭阳对外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晋龙主持会议;市委外办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普宁市、市商务局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