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记者 孟舒婷 发布时间:2022-05-30 16:55: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应对处置最新要求,部署近期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细,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防省外疫情输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保障,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提升疫情下医疗救治能力,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要认真抓好36条措施贯彻实施,盯紧时机、盯紧目标、盯紧任务、盯紧落实,凝聚党员干部、专家、群众合力,坚决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好36条措施,聚焦疫情防控能力和防控目标两个提高,围绕端午、中高考、暑假等重要节点,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理清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要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来(返)揭人员管理,把好入揭通道关口,进一步强化客车和外地车辆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扎实做好中转接驳站的建立与运行管理,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有序中转;要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督促相关场所规范创建申请场所码,实现“应建尽建”。

  副市长李晋龙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作工作部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