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展翅计划"揭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林旭东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6: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联系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市委、市青联等单位近日启动2022年“展翅计划”揭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积极联系服务揭籍大学生,动员支持大学生回揭就业创业,为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展翅计划”计划启动以来,主办方通过组织动员和社会化、市场化相结合,在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基层一线等单位中大力募集,精准开发不少于1500个优质实习见习岗位,为大学生提供暑期实习见习的机会,掀起用人单位和大学生参与热潮。此次将通过“展翅计划”用人单位端和易展翅企业站等渠道进行岗位发布、简历处理和签订实习协议等工作;大学生可通过“广东学联”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易展翅”微信公众号和“易展翅”APP等渠道参与“展翅计划”,进行岗位筛选、简历投递和获取实习证明等操作。


  参加“展翅计划”的大学生可通过双向选择或公益配岗的方式进行网上选岗。参与双向选择配岗的,与用人单位确定意向后可在平台上签约;通过“摇一摇”功能参与公益配岗的,学生同意上岗后,系统将为学生与用人单位自动签订协议。实习期间,各级团组织将开展跟踪服务工作,实时掌握大学生实习情况。大学生完成实习后,由用人单位在系统中作出鉴定,学生自行下载打印后上交高校团委,各级团组织和用人单位将对年度“展翅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开展通报表扬工作。


  “展翅计划”作为全年持续推动项目,除暑期以外的时间,各级团组织还将结合当地用人单位实际需要,继续开发大学生实习岗位。有招收见习青年需求的单位,可全年发布见习岗位,见习期间为3至12个月。此外,团市委还结合“展翅计划”做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开发和发布大学生返乡实践岗位,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