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钟泽波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0: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为更好宣传博物馆、纪念馆和弘扬历史文化遗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市文化文物管理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播方式,组织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文化强市建设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公众对历史文化需求的认知和文物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18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文物管理中心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揭阳学宫举行。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公众分发《2022年博物馆日阐释》《文物保护法》《揭阳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揭阳市文明旅游倡议书》和文物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利用揭阳学宫展厅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同时开展宣传,让更多群众关注博物馆、参与博物馆、融入博物馆,全面展现博物馆的蓬勃力量,提升公众对博物馆、纪念馆和文物保护的认识。


  与此同时,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等文博机构主办、丁日昌纪念馆承办的《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图片展览在揭阳学宫同步展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见上图。郑楚藩  摄)。本次展览运用大量的实物、资料和照片,通过图文展板的形式,展现14位近现代文化名人的人生轨迹和杰出贡献。本次展览旨在让文化名人走进社会、走近大众,将文化名人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继续发扬光大,激励大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并同步在揭阳市文化文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展览。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让群众享受文化惠民成果,在“ 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的上午10时、下午3时,揭阳学宫还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让前来参观的群众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中领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揭阳学宫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